[ 内容简介]
  question:大航海对你意味着什么?
  卡加.尼萨利说:对我来说,大航海就是不停的去发现新的物品。遥远的历史,失落的文明,又或者是许多精美的艺术品和值钱的宝藏。
  红色说:它对我是个梦。
  很想很想你说:没被老板发现的时候,它是个蜜糖,让人满足开心。但是被发现的话,它就变成了毒药,让人追悔莫及
  幻的翼说:大航海……以为着……。我要浪费很多时间……来划船。
  奥拖.宾斯诺拉说:大航海对我来说,就是每个月要花60的包月费来……聊天! 



第一章 初入大航海
2051年.上海
  “你就不能更积极点吗?为了让你能交个女朋友,我可是放弃了补习替你约人家出来的!”
  副驾驶座上,严鸣一副‘拿你没办法’的表情不停的抱怨着。
  “既然你也知道自己本来有个补习,干吗还给我多事?我可不记得我有跟你说要你帮我介绍女人!”我坐在驾驶座上不可抑制的翻着白眼。
  “不行!NO~绝对不行!你是我严鸣的兄弟!要是被人知道我的兄弟在高一的时候居然完全没和女生约会过,或者没有过女朋友,以后我还怎么混啊!”
  “我就不明白,这究竟有什么重要的。听着,我才16岁而已。”我耸了耸肩,表示自己并不在意。
  “你简直是个异类,现在有哪个16岁的男生不希望交女朋友的?”严鸣则用一种看怪物似的眼光看他。
  ‘感谢您乘坐汇天运营公司的磁悬浮出租车,您所设定之目的地已经达到。我们会送您的账号中扣除本次乘坐费用。希望您能够再次使用本公司的磁悬浮出租车。’
  在悦耳温婉的女声之后,出租车车内发出嘟的一声声响,然后,一张银白色的磁卡从驾驶座前的凹槽里退出。我一边拔出那张磁卡,一边推开车门下车。
  “因为学校里的传统是高一四处找人约会,高二谈恋爱,高三忙毕业。所以你就要求我也跟风?交女朋友又不是人生的最终目标。我也不觉得不完成它会对我造成什么致命的影响。所以大哥,你能不能别鸡婆了?”
  “听着听着,传统的存在必然有它的道理。你总不至于想要虚度这个高中生涯吧?”跟在后头的严鸣不屈不挠的。
  “不谈恋爱,不交女朋友就是虚度了?什么逻辑?”我耻笑道。
  “阿月……。”严鸣从身后突然一把抓住正在踏上台阶,想要进入咖啡店的我的手臂。毫无防备的我被吓了老大一跳,条件发射的甩开那只握住自己胳膊的手。
  “你干吗啊?”
  “阿月……我说……你这个家伙……该不是……该不会是……。”
  “是什么?你怎么吞吞吐吐的?”站在台阶上的我不明所以的看着自己青梅竹马的老友。
  “我是说……你不会……是发现自己……喜欢的不是女人吧?”
  “神经病!”我没好气的瞪了一眼严鸣,转身推开茶色的玻璃门。
  “我说,阿月,你这样可不行喔!现在都有国家承认同性恋婚姻了,你怎么可以歧视同性恋呢?”严鸣搭着我的肩膀走进蓝月亮咖啡店。两人一副哥俩好。
  “我没歧视同性恋,我也不是同性恋。我是没办法和你过度活跃旺盛的想像力做同步交流。”我挣扎着想要从好友的臂弯里解脱出来。
  “你们两个再说什么呢?走路也不好好走。进了店还打打闹闹的。让客人看见了算怎么回事啊?“柜台里,年届不惑的老板娘正是我的母亲。虽然已经年华老去,但她依然有动人之处,虽然不再说明艳动人的美貌。皱着眉头的她一向是我最头大的对象。
  “妈。我定的生物舱送来没?”我决定完全无视母亲的责备。不然保证又得绕好长时间才能得到解脱。
  “送来了,你这孩子,打了半年工居然想要的是那种东西。”母亲有些不悦,作为单亲家庭中的母亲,郭美琳讨厌任何不切实际的浪费。
  “阿姨,那是我推荐阿月买的!你知道我一玩起游戏来就没个停,我爸爸妈妈都很担心我。可是他们太忙了,没时间来管束我。所以,我想如果阿月也玩这个游戏的话,我们就可以互相照顾了。我本来是想由我出钱买一台送给他用的。可是他坚持不肯。”
  “那是当然的。你还没吃饭吧?小鸣,肚子饿不饿,吃了饭……”乘着说的不亦乐乎的两人没空搭理自己的功夫,萧月推开挂着‘非工作人员请勿进入‘的牌子的门,向后屋走去。走廊的一头是一间大大的工作用厨房。而尽头则是上二楼的楼梯。
  “萧月,你回来了?要吃东西吗?”一个神情有些疲倦的少女,穿着厨房专用的工作服。
  “不用了,我要到楼上去玩新运来的东西。”面对已经在他家咖啡店打工半年,总是梳着马尾的张澜。我从来都板不起臭脸色来。
  “是吗?”
  “小澜,给小鸣做份咖哩!”母亲微微推开了门,伸进半个头来向这边嘱咐道。
  “好,马上来。”原本想要说些什么的年轻女孩,重新投入她的工作。
  而我,则爬上通往自己房间的楼梯。
  “你就是新来的冒险家吗?恩,叫卡加.尼萨利?”坐在桌子后面的冒险家工会会长就着他面前的蜡烛仰着头眯着眼正细细的打量着我。
  虽然心里很不爽这老家伙用这种,显然是在掂量我有几斤几量重的眼神看我。可是,人在屋檐下,不能不低头啊!所以就算心里咬牙切齿,脸上还是得恭恭敬敬的扯出笑容来,“是的。会长!”
  “恩,果然一表人材嘛。”死老头很是阴阳怪气的说了一句。靠!信他才有鬼,我一初出茅庐的毛头小伙,能一表人材个屁!
  “哪里,是会长您过誉了。我还嫩着呢。”笑眯眯的作出谦恭的摸样来。人要出来混,想不虚假是不可能的。
  “看不出,你这孩子倒挺谦逊的。”老头脸上终于出现一丝笑容。转身从桌子上推过来一堆东西,“既然是想做冒险家,以后也算是为我们工会做事。这些东西,是工会送你的,收起来吧。
  “是!”一个装了2000银币的钱袋。一把单手的短刀。还有一个船帆涂料和一个望乡排钟。心里嘀咕着,这荷兰好歹的也是以商业著名了的国家了。怎么工会送出手的东西居然是这么寒酸来着的。
  “对了,你是第一次出海吧。把这个带着。这是北海海域的航海证。没有这个许可证,就算你去了新港口。顽固的官员们也不会让你上岸的。那上面已经为你们新手标上附近可以登陆的城市了。至于工作,可以去委托人那里看看,他会告诉你有什么适合你的工作可以让你做的。”老头多少有点不耐烦,我想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毕竟这老家伙每天要接待多少新手啊。我看他早就厌倦到快要暴走了。
  “为了有天成为真正的冒险家而不是个实习生,你好好努力吧。”果然,老头根本没把我当盘菜。这下可暴露了吧。
  “是!我一定会好好做的。”微微行礼致意,我便告辞。向在工会前厅的委托介绍人走去。一边还不仅为自己的虚伪鄙视了一把。
  虽然嘴上拒绝了小鸣要我来荷兰出生的事情。但是考虑到人生地不熟,万一真的要找人帮忙,还是得指望着这位小爷。于是,选择出生地的时候,我还是在犹豫再三下,选择了荷兰的阿姆斯特丹。
  “你是新来的吧?既然这样,在接受工作前,应该先去见见城市里有名望的人物们。拜访这些有权贵势力的人物,对你的将来总会有助益的。我看这样吧,你就先去船厂附近的伊拉斯姆斯先生家拜访吧。可要记得规矩些才好啊。”介绍委托人神秘的左右望望才低声说道,“要是得罪了这城市里有威望的人只怕你不但会吃不了兜着走。别说是工作了,就是想在阿姆斯特丹立足,怕也是没可能的事了。
  “哦……!”我眯了眯眼,随即微笑,“谢谢您的提醒,我会小心给对方留个好印象的。”
  在委托介绍人颇有写孺子可教也的欣慰眼神下,我推门走出阿姆斯特丹显得有些昏暗的冒险家工会。
  伊拉斯姆斯先生的家在船厂附近的大宅第里,当我被下人带近一间燃有熊熊壁火的起居室的时候,我见到了这位一副修道士摸样的先生。他是个专著于神学研究的著作家。
  忙于翻找书籍的他根本无暇和我说话,只是说,既然是在拜访名流们。不如去总督官邸附近见见墨卡托先生。这位先生的府邸正是在那里。
  穿越过商会街。墨卡托大人的家正好与总督府比邻而居。这位墨卡托先生倒是很年轻,一身的航海装束。许是年纪轻的缘故,而且我又是个冒险家实习生。所以这位专于航海制图的前辈倒是很热情。还用力拍着我的肩膀说让我好好干。又把他最近正着手制作的航海图拿出来让我开了开眼。我虽然不是很懂来着,可是立志想要去五湖四海寻找失落的文明与秘密的我,也明白对一个冒险家来说,航海图是多么的重要。
  虚心讨教过一些出海的注意事项,我主动提出必须告辞了。墨卡托亲热的将我一直送到大门口,嘴里还在说。
  “商务会馆里的比凯尔先生是不能不去见见的人物。他是我们阿姆斯特丹的大富商。他又是个特别喜欢金银财宝的人。出外的航海家们要是在外头找到了值钱的好东西。只要他觉得有价值或者是喜欢的,就会慷慨的买下,我们阿姆斯特丹有好些冒险家都是因为有了他的资助,才可以使上更好的船,用最好的武器,”
  “听你这么说,这位富商倒象是个财神爷。”我轻笑。
  “你别只当它是个笑话,要说他是我们阿姆斯特丹的财神爷要我看是不为过的。他也确实一直在赞助冒险家们去更远的地方探险。”墨卡托虽然还是笑意盈盈的,可是脸上却很严肃。
  “好,我这就去他那里。你放心吧。”我对着站在门边送我的墨卡托点点头。虽然心里对巴结一个富商的这种行为极度抵触,不过,我仍然向着比凯尔商会的所在地行去。
  和寒酸而没有佣人需要自己来应门的伊拉斯姆斯先生或者是只拥有一幢小屋的墨卡托先生不同。这位大商人住的是装饰的金币辉煌的大别墅。如果按照英国以前要收窗户税的话,这别墅光付窗户的钱或许就能让一家平命百姓买下一幢安逸简朴的小屋。
  不出所料,当我被带进会客室的时候,看到的是坐在布置奢侈的大客厅里的一个发福商人。地中海脱着头发的稀疏脑门,在几十根蜡烛的映照下。显得及其蹭亮。带着金色边的眼睛,身着华贵的衣服。客厅的四周墙上都是有身价与来历的珍品,
  ‘暴发户’
  整个屋子都好像被塞满了值钱的东西,唯恐别人不知道他很有钱,买的起这些东西消遣似的。
  “你是新来的。”这位一边和我说话,一般还一直看着自己手上的报表。
  “想来你也听说了。我喜欢金银。你要是以后也有了发现物,只管来找我就是了。”
  “是,遵命,大人。”
  从比凯尔府上出来。我的心情慕名的有些当到了谷底。望着逐渐夜色正越发浓重的深蓝色天空。我不由得叹了口气。
  “真想快点出海啊……。”
  那一句叹息,轻的几乎令人听不见。
  不管到了哪里,有些事讨厌还是讨厌。不管是现实还是生活,反正我算是知道了。我这个人就是最讨厌这种社交之类的事情的。不然,也不会恋上大航海,想要去扬帆出海了。
  

第二章 第一次的冒险任务
  荷兰.阿姆斯特丹码头
  这一日清晨,阿姆斯特丹码头的天气可谓好到不能再好的地步了。蔚蓝无边的晴空,点缀着洁白如絮的云彩。温暖和煦的微风徐徐吹拂着停泊在港湾里船只们高挂在桅杆上的各色旗帜。
  “尼萨利先生,这是您订购的5桶火腿,请您签收!”交易所的学徒是个不过年华双十的年轻男人,不过总觉得他的面貌不怎么适合做生意来着。试想你每次要跟一个一副你欠了他几百万的人买卖。那心情能好的起来吗?
  “谢谢!麻烦你们帮我把这些都运上船就可以了。”手执羽毛笔在粗糙暗黄的纸张上签上自己的大名。我人生第一次买进的货物到手了。5桶火腿的价格其实已经将近我所有的家当,所以如果运到伦敦卖不出价格的话,我可能就得面临破产了。
  不过,做生意嘛。就像股票操盘。哪里有绝对稳赚的不赔的道理。不过……在交易所蹲了将近2个小时,和忙碌不已的交易所老板长话家常的拉近关系,毕竟不是没有功效的。交易所的老板知道他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菜鸟,不但把诸如做生意时,买进当地的特产到远处去买卖可以谋取暴利的秘技告诉了他。甚至还悄悄告诉他对于商人来说,想要不做赔本的买卖。就必须密切注意整个市场的走向。
  “阿月!!!”一艘小型运输型卡瑞克帆船已颇为迅速的速度驶近。船头上站着一个身穿毛毡男用无袖紧身短上衣的少年正使劲挥舞着自己手中绿色圆边帽子。
  “靠~!用的这么隆重出场吗?”站在码头上的我即使视力远没发达到可以分辨出船上的人的面貌。但是试想在这个谁也不认识本少爷的游戏里,除了那个超级爱鸡婆自屁风流的家伙之外,还会有谁能这么大声的叫嚷我的真名?!
  “阿月!你不是说要去伦敦出生的吗?怎么还是选择来荷兰了?呵呵!”从甲板上迫不及待下来的某人,兴奋无比的一把抓住我的胳膊。面貌清秀,肤色白净的少年此刻快乐的神情简直只能用眉开眼笑,神采飞扬来形容。
  遗传母亲美貌的颜鸣,虽然实际年龄和我一样已经20出头。但是清秀漂亮的娃娃脸,让他看上去纤细的身形更俏似少年人。身穿一套蓝色带荷叶边装束的他,冠着ranmaru这个ID的他实在越看越俏似是个女生。
  “罗嗦!你不乐意大不了我立刻删号。反正我现在才冒险……1级!”不悦的皱眉,搭掉那只抓疼我手臂的手。
  “乐意乐意!我会给你零花钱,也会给你买船,还会给你保驾护航!相信我,我绝对不会让你后悔跟着我的。”
  “靠!你这台词男人对女人求婚时候的对白呢?”我一脸的疑惑,越听越觉得这话怪怪的
  “你也觉得象啊?那是因为……根本就是呗!”某人一边闪避着我的飞腿,一边大笑。
  “靠!去死!”我算是彻底后悔交友不慎了,“既然你要见也见着了,咱们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就此别过吧!”
  懒得和这家伙继续哈拉下去,我冷冷淡淡的转身就踏上自己那和他那完全不可比拟的小破船。
  “喂,你等等!你去哪里啊?”站在岸上的某人没想到我真的转身走人。一脸的惊异。
  “我接了去伦敦寻找教堂彩绘玻璃的任务。”一边命令船上的水手解开系船的缆绳。
  “那你等等我开船带你去啊!”岸上的ranmaru看着越飘越远的新手船只挑脚,“再说你开着船去伦敦干吗?跟我去船厂买艘大的给你开!”
  “我等级才这么点,能买的船比这好不了多少,不必浪费这钱了。你的货物还没卸下来,不能马上就走。伦敦不远就在对面,我一个人去也死不了!”潇洒的挥了挥手,我笑的好整以暇。开玩笑,让这个鸡婆到我不像交女朋友也硬是给我安排的家伙跟着,不就跟整一跟个保姆没两样了吗?才不要!!
  “你这家伙……!”无可奈何的ranmaru看着载着好友的新手船逐渐在视线里模糊淡出,“好歹也要先交换个名片啊!性子这么急,伦敦有绝世美女等着你赶去泡啊!”
  恨恨的,某人仰起靴子,将脚边的小石砾踢进沉浮的海面。
  伦敦,被称为雾之都。
  城市长年被阴雨和雾气笼罩。属于阴冷的城市。加上建筑的颜色偏冷灰。沉浸在雾团下,更会让人觉得这个城市充满了忧愁与阴郁。
  在伦敦,教堂真可谓世界闻名。在伊丽莎白一世女王执政前,英国便是一个信奉着天主教的国度。而由于这位英明的女王是所谓的新教徒,在她成为女王之后,基督教也逐渐渗透进了这个国家,最后使英国成为了以奉行基督教义为国教的国家。
  圣殿教堂(TempleChurch)就坐落在泰晤士河和舰队街之间。圣殿教堂在1185年举行了献祭仪式,是12世纪圣殿骑士团在英格兰的总部,教堂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原来的圆顶部分,另一部分是完工于1240年的长方形高坛。圆顶殿是仿造耶路撒冷圣墓纪念堂而建的。著名景观就是地上九座真人大小的骑士石雕像。十四世纪,英王亨利八世将教堂的一部分出借给了律师会馆。并延续至今。二战期间教堂在德军的轰炸中曾经遭到过严重的损毁。
  “我的孩子,愿仁慈的主能够保佑你!有时候是我可以为你做的吗?”身穿浅黄色长袍的牧师固然年轻,但仍然一副仁慈向善的表情。
  “尊敬的牧师大人,我是阿姆斯特丹冒险家工会派来的。有人对贵教堂的彩色玻璃十分有兴趣,所以委托了我们。希望如果可以的话,能够让我带一块回阿姆斯特丹。”我一边假装恭敬的向着牧师大画十字架,一边拿眼瞟着他脖子上挂着的十字架。心里琢磨着,像这种大教堂的牧师身上带着的十字架会不会镶嵌宝石,价值昂贵什么的。
  “喔,你说的彩绘玻璃啊。我们教堂确实有,不过我记得上次教堂发生火灾被我收起来了。那个东西虽然不是很昂贵,可是却有特殊的纪念意义。对了,我究竟把那玻璃放哪里呢?”牧师两眼盯着墙上的银质烛台白天仍然无果。
  “这样吧,你查查书台上的教堂扎记吧。有关教堂的事情我都记在那上面了。如果你找到我放我在那里的话,那玻璃就送给你好了。”
  “是,真的非常感谢您,牧师大人!相信神也会赞赏您的慷慨!”我微微鞠躬,心里刚才犹如提着该水桶七上八下的心也总算放下了。虽然看的出牧师对把彩绘玻璃送给我多少有点勉强。不过想来他是因为碍于我是由荷兰商会派来的人所以才不得不答应下来的。
  算了,只要能完成任务就好!管他愿意不愿意呢。反正我又没拿把刀搁在他脖子上逼他就范。
  眼看着牧师消失在教堂的小门后。我开始抱着那本搁在书台上的札记大读特读。书札中记载的无非是教堂发生的大事,诸如举办过什么庆典,又在何时举行过所管辖区域内教众的婚丧大事。
  一直由午后翻看到日落黄昏,我在札记的某一夜上看到了有关我要寻找的这块彩绘玻璃的下落。原来大约3年前,教堂发生了小规模的火灾,虽然没有造成伤亡和巨大的损失,不过教堂的牧师还是在修正重修教堂的时候,将那块玻璃收藏在储物的仓库里。
  “问题是……这可要……怎么找才好啊……。”站在教堂的仓库里,我算是了解牧师为什么要我自个找了。这仓库……黑压压的……又深东西物件又多。想要在这里找到一块我要的彩绘玻璃,简直跟大海里去捞针是没啥两样。
  “先生,我把蜡烛留在这里了,你自己慢慢找吧。晚间的祈祷时间就快到了。”引路的小牧师,不知道是不是受过指示。总之也是一脸‘你别想要我帮忙’的表情。算是彻底指望不上了。
  “好吧,我自个会找的,你走吧。”我这人天生就是这个脾气,要是看到别人不乐意帮忙,我连开口求人也不会说出口。
  一个人,在阴冷潮湿的仓库里大半夜彻夜不眠的寻找一样东西。是要多苦有多苦。寂寞和无助,伴随着肚子饿和疲累侵袭着我昏昏欲睡的身体。
  “唉……我这要找到什么时候才算是个头啊!”将坏心肠的牧师诅咒上第一千零一遍。我坐在一堆杂物的中间开始捧着随身带着的水壶吃起饼干了。这还是下午我刚到伦敦去交易所把5桶从阿姆斯特丹运来的火腿卖掉的时候。看到交易所门前聚集的集市上,有玩家正在出售自己手制的饼干,一时好奇才买下来的。没想到会成为我半夜肚子饿的救星。
  “等……等一下……我记得……我有个搜索技能的啊!不知道这玩意能不能用来找东西的?”突然记起在阿姆斯特丹出生时,身上有几个少的可怜的技能。诸如北海附近惯用的语言,还有作为冒险家出生时。配备的操帆,测量和搜索。我连忙打开身上的技能表仔细查看起来。
  “该技能可以通过搜索和采掘周边地区,发现各种宝物。”我皱着眉头算是彻底的有看没有懂,“这到底算能不能用啊,算了!死马当活马医吧。”
  使用搜索技能之后,我的行动力瞬间便下降了5点。不过同时,在离我大约5,6步开外的架子上,却有一道耀目的金光突然闪烁开来。
  “没……没这么强吧?”半信半疑叨念着走到那架子前,乘着那金光快要消失的最后时刻,我将一个用灰黑布包裹起来的物件从架子上搬下来,然后小心的解开系物的麻绳。
  一块绘画着圣母玛利亚的彩绘玻璃赫然出现在眼前。相比如今的时代,这块玻璃只能用做工粗糙来总结形容。但是仁慈的圣母,即使在由我看来十分劣质的玻璃上,却依然焕发着动人心神的柔美。
  不知道是因为久寻才得,还是因为被那橘红色的彩绘玻璃的艺术感所感动。总之,我很丢脸的一阵心潮澎湃,禁不住热泪盈眶起来。
  “靠!找了老半天,早跟我说用搜索技能,我还用的着受这么久的苦了吗?”低咒了一声,我为自己愚笨到无药可救的地步是又好气又好笑。

  


第三章 新手的窘困与愚蠢
  厚重的门被人大力的打开,寒冷的风随着一群男人的进入而被带进充满了温暖,并且有些烟熏火燎的屋子。酒吧里充斥着欢声笑语和柔缓的乐曲。火红的炭火在壁炉中恣意跳跃。不仅是天花板上的银色吊灯插满了燃烧的蜡烛。连每一张圆桌上都点着白色照明用的蜡烛。那些因为风吹雨打而显得苍老的水手们,在温暖柔和的烛光下显露出舒缓的皱纹。斑驳的石墙上装饰着巨大的,做成标本的鹿头。
  “老板~!”为首的男人脱下自己绿色的扁平帽,露出深蓝色的头发。打着招呼的他,不管是衣着还是笑起来的神情与表情,都显得很斯文。
  “喔~让.玛罗船长(即ranmaru)。您不是去吕贝克了吗?什么时候回来的?”吧台后头的酒店老板眉笑眼开。进来的这位面貌女相的客人,虽然不能算是最有钱的商人,但却绝对是个慷慨的人。每次经商回到阿姆斯特丹都会带着自己船上的一大帮船员们过来光顾自己的酒吧。甚至时常在高兴或者大赚了一笔之后,请所有在店里的客人们喝上一杯。
  “是的,我的刻耳珀洛斯不仅去了吕贝克,沿途还去了汉堡,哥本哈根。靠着从哥本哈根贩回来的那些银茶具,这回我一定能狠赚上它一笔。”让兴奋地坐上吧台前的黑色皮圆椅。向有些秃顶的酒馆老板汇报起自己的这次航行收获,“詹姆士,给我的伙计们都来上杯朗姆酒,这回的远航可是够他们受的了。不过幸好只是闹了下鼠疫,没遇上狂风和暴风雨。上次的暴风雨让我出了大血。那趟赚的钱都拿去孝敬修理厂了!”
  酒馆的老板一边答应着给让端上一杯冰水,一边开始调酒。
  “乔治,是男人的就别哭了。在船上遇到海盗本来就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就算没有海盗,船上的船员也会因为天灾或者坏血病死掉。这个上船的时候奥兰就知道,现在他死掉了你哭丧着脸活像死了老娘的婆娘摸样。要哭的话给我滚出去哭~!”酒吧的角落里,爆发出一个男人粗矿嘶哑的怒吼,紧跟着的是踢翻了椅子而发出的巨大声响。
  “皮特,别这样!”一个和那个发火的老船员差不多年纪的男人连忙用力拖住火冒三丈想要用拳头教训人的皮特.哈卡立“他太年轻了,自己的朋友死在船上他心里不好受。乔治和奥兰都是第一次上船呢。”
  “少废话!既然上了船就应该做好了随时死的准备!更何况奥兰那小子是为了和海盗搏斗死的。这样死去比躺在吊船上因为得了坏血病而虚弱的烟气不知道强了多少万倍。小子,你的朋友死的象是个男人!你却哭哭啼啼的跟个女人似的!尼萨利先生真是不知道怎么的看上你们这2个没用的小鬼。居然出钱让你们上船为他工作!”皮特猛喝了一口自己灌进黑色皮酒袋里的黑麦酒,大咧咧的用粗糙的手背粗鲁的擦去自己唇边的酒汁,继续责骂着没出息的后辈小子,“就是因为他找的都是你们这些连规矩都不晓得的小毛孩,现在才会落的不但货物都被蓝胡子抢走,连船都被打的七零八落跟一堆散了架的烂木头似的!”
  “怎么?卡加回来了?”转过头去和人所有人一样注视着骚动的让一听到自己朋友的名字,立刻紧皱起了眉头,刚才的兴奋与自豪已经消失不见。回过头来询问一向消息最灵通的酒吧老板。
  “是啊。听说尼萨利先生要去奥斯陆寻找古本的荷马史诗。回来的路上被蓝胡子海盗那群家伙盯上。船上的货物和钱都给抢光了。船也给打烂了。要不是遇到海上自卫队,说不准就干脆在汉堡那里沉没了。”酒馆老板一边摇头一边叹息着说道,“说起来他的蔷薇十字号是艘小船,坏了也没什么。可是那是他唯一的船,以前他靠着探险的时候也倒卖些货物。可是赚的钱根本不够再买上条大的。现在没船他要怎么出去探险呢?唉,难怪今天晚上他在我这里要了瓶爱尔兰威士忌就走了。”
  “呐,老板!你知道那家伙,就是卡加,他人去哪里了吗?!”
  “啊?这个……大概是去了码头边吧,听港口的人说他这几天晚上一直在那边喝酒呢。”
  “是吗?谢了!”让慌忙地一边道谢一边从自己的钱袋里倒出20个银币。那些圆滚滚的硬币在咖啡色的吧台上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动。
  “玛罗船长,你要去哪儿?你的酒还没喝呢?”眼看着玛罗心急慌忙的离开坐位向门口走去,刚调完朗姆酒的酒馆老板一脸的惊讶。让.玛罗每一次来他这里不喝到七八分醉是决计不会走的。今天怎么连椅子都没坐热就要走人了呢?
  “我要去找那个家伙!保不准那混蛋现在会连跳海的心都有了!”让没有回头,咬牙切齿的说着。推开厚重的酒吧门,再一次投身进了寒冷深沉的夜色之中。
  码头的风伴随着海浪显得比其他的地方更放肆也更狂妄!带着咸涩的气味。
  启明的灯台在漆黑的海上散发出微弱却明显的灯光。码头上连一向忙碌不堪的船坞里,最辛劳的修理工门也结束了一天的劳作。他们或者相约了一起去酒馆里小喝几杯,又或者因为上了年纪的缘故而早早的回到家中安歇去了。
  世界,仿佛只剩下我一个人。坐在这里灌下苦涩的酒汁,以此吞咽下自己不争气的往上奔涌的眼泪。
  “差劲!!”愤怒的咒骂,恶狠狠的扎舌。酒瓶里的酒被晃荡出好大的声响。
  “全世界没见过比我更差劲的!”
  “喔!原来你自己也知道啊!”背后有个带着忍笑的调侃声音邪恶的响起。
  “让,你这个家伙是来看我的好戏的吗?”在码头边上席地而坐的英俊青年不悦的扬起他漂亮的眉毛。我一头银色若雪的飞扬短发。此刻,海风正吹拂着我的发梢。
  “尊敬的先生,你猜的一点都没错。在下正是来看那个不久前还大言不惭的鄙视我只知道赚钱的家伙,是沦落成了一个怎么样的下场的!”身后的声音依然带着坏坏的笑意。
  “哼,让.玛罗。你是来羞辱我的!如果是那样的话,回答你的将是我腰间佩带的利剑。你不用在这里落井下石的活像个乌鸦似的叫唤。要是不满我曾经对你说过的话,不如找个时候咱们广场见!”我咬着嘴唇努力克制自己,尽管如此,冷言冷语的回答却依然充满了冲人的火药味道,“就算我已经是个丧家之犬,也绝对不会任由你来嘲笑我的无能!”
  “我说啊……卡加,无能的人……好像不会主动找人决斗的吧?!”靠近的男人苦笑起来。一副被他的倔强打败了的表情,“你这个家伙,不容许别人诋毁自己,可是却随便贬低自己。还真是个不折不扣的自虐狂啊!”
  “……要你管!”就算为了不让在自己身边坐下的让,看到自己马上就好像要哭了似的表情而扭转过头去,我声音当中的哭音还是若有似无的宣告了自己的脆弱。
  “好了好了,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船坏了吗?再买就有了!”让大力的拍着我的肩膀,借此来鼓励沮丧落魄不已的我。
  “说的简单,再买一艘就有了!”我学着他的腔调没好气的说道,“我现在全身上下只有一万出头的金币。买了新船,补给加货物的钱只怕就挖不出来了。要是买的货物正好又不赚,你准备真的叫我去跳海吗?”
  “我的天……你,你现在到底什么等级啊?怎么会身上只有1万出头啊?”让大惊失色,距离上次在阿姆斯特丹见到新出生的卡加之后,已经快将近有一个月了。一个已经玩了一个月大航海的人,身上却只有1万,这简直就能排上大航海最不可思议排行榜首位的事情了。
  “我吗?冒险7,商业2,军人0。”
  “我的天!”听到答案的让差点没一头栽进海里,“你到底怎么练的?难道你光在接冒险任务,每次出去练货物都没在买卖的吗?你别告诉我你就是在靠冒险者工会发的那点酬劳在过日子喔?”
  “我有买卖货物啊。可是我用的是新手船。货舱那么小,能装进的货物很少。而且还有放一定补给……。”面对让的惊愕,我一脸茫然。
  “拜托……卡加,以后出门别说你认识我……。”那头的让.玛罗从我手中夺过酒瓶,无力的大口灌起酒来,他一副需要用酒精让自己冷静下来的表情让我很不爽,“等一下,你说你商业才2。那……你难道没学警戒???你没警戒就跑去奥斯陆找古本的荷马史诗了?那你有待停战协议吗?”
  “警戒???停战协议?”我一脸的迷茫,有那样的东西吗?
  “天啊~!!!老天!你直接杀了我吧!!”夜色中,让猛对漆黑缀满星辰的夜空大翻百眼,“兄弟,我服了你。彻底的!你他妈的连警戒技能都没就敢开着新手船跑去吕贝克了?!你他妈的根本就是自个去找死啊!!”
  “靠!我就是笨怎么样!关你屁事?!”虽然明显的意识到自己犯了十分愚笨的错误,但是我并不喜欢就这么毫无反击的被人当成傻瓜骂。我挣扎着身体开始想从地上爬起来甩手走人,
  “当然关我的事!你是我在罩着的!”让一把抓住我的手臂不让我起来,“少罗嗦!明天早晨就跟我去船厂买新船。你现在跟在我后面跑商。等你到商业4级学了警戒再说!”
  “我是冒险家!我干吗升商业技能啊?”我抗议道,我和几乎能算是赚进钱眼里的他可不一样。我可是有志向,有品位有追求的大好青年!
  “你是个白痴啊!警戒这个技能可以减少你在海上被NPC袭击的概率。向你这样不学警戒不带停战协议的去吕贝克那样的地方,几乎每半小时就得受到一次NPC船只的攻击。你如果喜欢这样每次去个远点的地方就给打个七零八落的,那可以不学!”让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是脸上的表情却明显写着‘你小子敢说不学,我就K的你满地找牙!’的表情。
  “好……好拉!”迫于某个长相很女的家伙的淫威,我不得不怯生生的做了屈服。
  要知道,让这个家伙,虽然长相清秀而且身形纤瘦。可是动起粗来,那拳头可也是很疼的呢!
  还是少惹他为妙!
  
  

第四章 基本的敛财之道
  第二天的清晨,踏着明媚清丽的朝阳。我和让来到忙碌而嘈杂的工业区,在船厂买下一艘小型英国式双船桅帆船。再配备上一座6门的速射炮。追加一个辅助帆。又跑去工坊买了一大堆航海必须品。
  “你可别小看了这些杂七杂八的海上用品。我曾经有一回什么也没买就出海了。结果在海上,一开始是甲板肮脏,没想到过了不久船上就开始闹老鼠,最后还演变成了瘟疫。搞到最后我到下一个港口的时候,船上不但全员染了可怕的瘟疫病殃殃的。还死掉一个船员。想想真是得不偿失。”从工坊里出来的时候,让一个劲的摇头追忆着自己因为贪小便宜而导致的巨大错误。
  而当我们站在离码头不远的交易所里的时候,乘让正在仔细的观看着看板上的货物名称和出售价格的时候。我则悄悄的在心里悲叹自己可悲的命运。
  像我这样一个明明立志想要做一名名扬四海的冒险家的有志青年。既有才华又有报复,可是现在却沦落到了必须靠吃软饭的地步,而且最令人断腕的事情是,我吃软饭的对象还是个男人。一个长的很女的男生。
  这怎么能不让我欲哭无泪呢?
  老天啊!我究竟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惩罚我?!
  当然拉,以上哀叹只好在心里悄悄的,被某人知道的话,我一定会被摁在自己房间的地板上暴打一顿。
  “喂。”
  “什么?”
  “乘这个机会,交你点做生意的常识吧?”
  “喔,好啊。你讲讲我听听。”
  “靠,别搞的好像我求你听似的。”
  “我可没这么说。”
  “算了!据我来看。做生意的最重要,最基本的有2点,一个是要懂得看行情,另一个就是要看市场。”
  “不晓得行情,你就可能买进大量赔本的货物。等你把东西运到远处的港口的时候,才发现你买进的这些东西卖不吃盈利来。可是你把货物运到这个港口,除了需要时间不说,还要给工作的船员付工资,还要进行补给给他们吃喝。而这些钱其实都是指望着进的货物能赚取盈利来支付的。如果你在目的地发现自己不要说赚钱,还赔进去个好几千,那感觉肯定比吃了苍蝇还难受。”
  “那么究竟是忍痛抛售呢,还是说把这些东西就这么放在货舱里,等某一天你幸运的时候,正好在某个港口遇到这件货物的行情看涨,你卖出终于能够盈利的时候卖掉呢?”
  “这……。”我在旁边思索了好久都无法得出一个好的选择。因为依照让所说。如果割肉卖掉这些赔本的货物,我不但赚不了钱还得倒贴。做赔本买卖,总不是斤斤计较的商人们所愿意见到的事情。可是如果就这么放在货舱里。那势必要大量的侵占很多货舱的存储量。新的,能赚钱的货物势必就进不来,或者只能进一小部分。如此能赚进的钱也势必会变的很少。这样长久下去,总有天会被拖垮。
  “虽然有了会计技能也不能就保证你买进的货物就肯定不会赔钱。但是这种状况的出现率却会变的很低。只要你按照会计技能显示的行情表谨慎进货,一般不会出现问题。所以我认为,在大航海的世界里,这个会计技能可谓人人都必须必备。即使你今天不当商人,而是个冒险家和军人。可是光依靠你们在工会里做任务得到的那点酬劳。依我看连养家糊口都很困难。冒险家想要买远航的船,军人想要买更厉害的大炮,都要依靠贩卖倒卖货物来赚钱。当然拉,军人的话也可以依靠在东地当海盗抢劫别人,抢劫到玛瑙和宝石的话那就发了。不过这种亡命和投机的生财之道,不怎么适合你。”
  “那这个所谓的行情究竟要怎么看呢?”身为冒险家的我,必须要当商业等级10级之后才能学习会计技能。不过据说也有许多人等不及,先搞到一张商业工会的认可证转职成商人的职业,只要该职业有待学习会计,即使自己商业技能还没到10级也可以学习会计技能。
  “用比较白痴的方法就是选择标有浅蓝色正在下降箭头的货物。或者就是买显示在100%以内的物品。通常这两种方法买进来的货物都会盈利。不过有时候,你跑到某个港口会发觉,这个城市交易所的每样货物不是正在看涨就是平行,完全没下跌的货物。又或者连一个在100%之内的货物也没。这个时候我通常只会选择在105%之内的货物,一旦超过这个数值,就可能比较危险,所以我宁愿空船去下一个港口也不买进可能赔本的货物。”
  “那……所谓的市场又是个什么概念呢?”跟着让买进羊毛布料,火腿,杜松子酒等几样货物之后。我们将钱款如数付给站在柜台后面受理的交易所学徒。那年轻人在两张犹如收据的货单上写明我们所购买的货物名称,数量,所付的钱款,还有需要送往港口的那艘船的名称之后,用力的盖上2个鲜红的印章,将那张收据递给我们。
  “市场就是要看什么缺少什么了。比如,如果把东地的胡椒还有玻璃制品或者是没药运来北欧买卖的话。一般都能卖个好价钱。通常我们把北海的阿瓜维特酒卖到塞维利亚也可以买卖出一个好价钱。那都是因为它们是属于特产品的缘故。虽然一般只要把货物运到越远的地方就能卖的价钱越高。可是如果运送的是特产品,那当地的交易所老板会给你更好的价钱。所以买卖特产品是个很重要的赚钱手段。”
  “想要知道市场,就得多待在交易所或者是酒馆摸底了。通常交易所的老板或者是买卖的商人,会在交谈里透露出现在什么商品紧俏,什么商品下跌。而酒馆的老板们,嘴巴就更像是没了拉链似的,你可以在他那里知道很多讯息。比如说现在这个城市什么东西很低价可以买进,什么东西又最好别买。”
  “另外一种方法就是你在某个港口里,把你能买进的货物卖给其他的玩家。”
  “哎??这是为什么?”
  “比如说在海尔德兰。因为那个港口生产很多农业的货物,诸如鸡鸭,鱼或者是牛,鸡蛋这些东西。有很多练习低级烹饪技能的玩家都在那里蹲点,可是一个人能买进的货物其实是有限配给的,绕港的话浪费时间又麻烦。所以通常他们会高价收购这些东西。必然说羊买进可能才130,但是他们会拿300来收购。你把你可以买到的羊卖给他们,就不用自己跑去运送到远方的港口买卖。还可以进赚个170这样。”
  “啊。”听让洋洋洒洒的说了半天,走在街道上的我忍不住发出由衷的感叹
  “现在你知道了吧?在大航海里做生意,就算是最基本的经商之道。也是有很多学问的。”让笑着拍拍我的肩膀,“所以,可别小看了商人喔!”
  



第五章 初涉烹饪
  “啊……啊啊……。“打着大大的哈欠,我泪眼蒙胧的翻开手上刚拿到还没满半天的简易料理食谱。据说,这个是阿姆斯特丹酒馆老板的力作。
  “为了这个东西,害我被指使来指使去的不说,还让我自己掏腰包买了箱鸡蛋给他。”说到这里我就恨得牙痒痒的,“靠,NPC精明到这种地步实在令人不爽。”
  “你就别抱怨了,想要在北海找到有1级烹饪的菜谱,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这个。”坐在船拦杆上钩鱼的让微微的侧过头来笑骂道,“而且你现在不但可以做冒险家工会的任务,也可以到我们商人的工会去找工作,居然还敢跟我抱怨!”
  “切,你不也是可以接冒险家的任务了吗?基本上我们只能算互惠互利。”对于我的‘忘恩负义’表现出一副恨的牙痒痒的让,很自然的受到了一个完全不客气的白眼。
  “所以我讨厌商人,什么都斤斤计较,真是令人讨厌到恶心。”我嘀咕着,翻开那本由黑色软皮做封面的菜谱。
  “大蒜和乳酪的料理……???NANI(什么)?这个是给人吃的吗?大蒜和奶酪……感觉做出来好像是给猪吃的猪食。”我扯了扯唇角刻薄的评论道,一边从身边的小圆凳上拿起装满了威士忌的宽口酒杯浅尝。
  “呵呵呵呵,北欧嘛,长黄毛绿眼睛的自然都是妖怪拉。他们的肠胃系统是野兽型的这点难道你不知道吗?要不然怎么到现在他们还在吃7分熟的牛排啊?”
  “切。”我发出颇为不屑的冷哼,将威士忌的杯子搁回圆凳,然后恨恨的将食谱翻到下一页
  “什……什么啊……。”我颤抖的握着那本自制的手抄式菜谱在躺椅上陷入阴沉的阴影中。
  “怎……怎么了?”感觉到我如暴风雨前宁静的愤怒。让的神情很惊讶。
  “白煮蛋……。”我一脸黑线的回答道,脸色极度阴沉,“他居然TMD的把白煮蛋当做料理写在菜谱里!!!!”
  ……彻底爆走中。
  “我说啊,如果它不算料理的话,你要把它算什么呀!”让企图安抚我的愤怒情绪。勒住我的脖子阻止我撕毁那本超级低能无比的——简易料理大全。
  “这种低能都能做的东西能叫料理的吗?OK,就算是料理!有必要写在食谱里的吗??他是把我当低能吗?给我的菜谱里写这种东西!!!”
  “我……我说啊,你也太激进了拉。搞不好是因为真的有人连怎么煮白煮蛋都不会……那个,也……说不定啊……。”让说话的声音是越来的越没底气。
  “罗嗦!放开我拉!你这样勒着我会害我呼吸不畅!”不爽的用手撞他。
  “放开你是没关系拉,不过你可别真的撕掉那本书喔。我警告你,我可不想再掏钱去给你另外买本1级的烹饪书来了。那可一厢鸡蛋换来的,你没忘吧?”
  “罗……罗嗦拉!我怎么可能忘了。”语气不爽的反驳着。……真是不好意思啊,我确实早就……忘~记~了~的~说!
  虽然白煮蛋作为料理很低能,可是为了要修炼烹饪技能,我只好忍受做个低能的人。而某个完全没有死党爱的家伙却完全不愿意陪我低能,自己挥挥帽子扬帆去塞利维亚了。
  “我想要去见识见识西班牙的美人儿~!”某个喜笑颜开见色忘友的家伙留下这样一句话便和我分道扬镳。
  “可恶!以后休想我煮东西给你吃!”就在交易所门口支起大锅做水煮白煮蛋的某人,怨念的气焰可谓冲天一般的火热。
  “我说……那个……。”一双穿着黑色靴子的脚犹豫的在锅子前站住。
  “干吗啊!没看到本少爷在忙啊!!”我猛地抬头,瞪着驻足在自己面前的金发年轻男人。
  虽然我只是忙着看20几个鸡蛋在锅子里扑腾。可是我也同时在诅咒某个家伙出航遇到鲨鱼或者风暴把他的那艘以地狱看门犬为名的船连他一起带回阴间。
  “我是想问,你……能不能帮忙,帮我买些鸡和羊的?我会付你钱的。”金发的男人被我凶恶的眼神和气势吓到。而他的名字清楚的悬挂在头顶上,那是这个世界表示友好的方式—F就是F。
  10分钟,F就是F在我身边就近摆开了摊。开始宰杀那些他自己买的和我帮他买的鸡和羊。
  一时之间,真可谓鲜血横流,鸡毛和羊毛齐飞。
  首先是在那些牲口凄厉的叫声中将它们一一结果。然后是烫热水去毛,接着就是宰杀成块。
  想必他是做多了也做久了,所以连眉毛都不挑一下的,我却在旁边看的心惊肉跳。正在考虑是不是应该撤走另找个地方的时候,那家伙却将刀一放,咧嘴笑道,“我请你吃个饭吧?”
  “啊???”我一时没反应过来,目瞪口呆的张着嘴。
  “已经到吃饭的时间了喔。”他继续的笑着,于是我发现……他笑的时候,牙齿很白。
  “其实,我都吃腻了。”他端着盘子坐在我旁边。用叉子哀怨的叉着奶酪煎火腿的蛋皮“自从进了大航海吃的都是西餐。实在有点吃不消。”
  “你也是啊?我进大航海还没到2个礼拜。不过我已经开始吃腻味了。”我翻了个白眼以表示我的无奈。
  “呵呵,谁让这个世界没中餐烹饪食谱呢?现在地图板块也只开到东欧。想要回属于宋朝,根本就是遥遥无期。”他感叹故乡千山万里之外,飞鸟也所不及。我们虽然在进入大航海的时候选择了加入荷兰。纵使选择有颜色的眸色和发色,但骨子里却还是彻头彻尾的中国人。吃习惯了五谷杂粮。炒菜要炸,煮,煎,炒,蒸!
  “恩……。”我皱着眉头细想片刻,将盘子放在一边爬起来走到还没来得及收的炉灶前动起手来。
  “喂,你做什么啊?”F就是F看着我将葱切成细小的小段,将他刚才宰杀的羊肉中挑出一块来细细切片。
  “我要炒菜啊。”勺了2勺猪油代替豆油起锅。先将葱段扔下去爆香,然后在把切成薄翼般透明的羊肉扔进锅中大火爆炒。在肉熟后加入盐和糖调味,如此一来就大功告成了!一盘色香俱全的葱爆羊肉就出锅了。
  “叮!玩家卡加.尼萨里为本游戏第一位自创烹饪的玩家。系统给予烹饪经验200点,声望400点的奖励。请玩家为您创作的美食定名。”系统音如同天籁如约而止。看来我的猜想和尝试终究还是正确的。大航海是一款讲求贴近现实的游戏,这种游戏会有自创系统根本不足为奇。
  “恩……就叫海尔兰德的葱爆羊肉好了。”我微微有些得意的转身去看F就是F。
  而他,却还沉浸在被全游戏通告的系统提示音‘吓到’的‘惊吓’中,回不过神来呢!

  


第六章 行到山前疑无路
  “快来买啊!海尔德兰第一的葱爆羊肉!瞬间恢复250点行动力,只要3000D,赶快来买啊!”
  拿着锅铲热气腾腾的在炉灶边机械的炒菜。我突然同情起在厨房里打了那么多年工的小谰。站在炉子边上炒了好些天的羊肉,我感觉自己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了。
  第一?什么第一?第一家开始买玩家自己创作烹饪的料理。虽然一开始确实造成了轰动。生意曾经好到顾客的人流从租赁的作坊一直排到码头的程度。但这样的空前盛况和热烈前景很快就如昙花一现一般过去,转眼之间,各式各样花式繁多的自创料理开始在海尔德兰遍地就是。人们看到了自创中餐的有利可图。人人都想在这里面分一杯羹。
  “切,搞什么啊,都没生意!”F就是F泄气的啐了一口,走回作坊里来气鼓鼓的坐着。
  “要我说啊,你就是太贪心了点。虽然租作坊,买材料,投占有率都花了不少钱。可是减去那些,我们也赚了不少。要我说也该知足了。等会儿,就去把这作坊给退了。剩下的钱咱们一人一半。也是该另做打算的时候了。”我笑笑在他身边坐下,终于可以解放了我怎么能不开心?整天被油烟熏着,热气腾腾的简直活受罪。
  “怎么?你不想做了?!”F就是F瞪大了眼,一脸的不敢置信。
  “都没生意了。就算我想做也做不了了吧。现在这儿满大街的都是中国料理。做葱爆羊肉的也不止我们一家。虽然东西是不至于卖不出去。可是又不是独此一家。咱们租着这作坊,价格上不可能比人家在外头练摊的便宜。口味上也不见得比人家好上多少。当初提议拿着这个赚钱,不过是赚一个先机罢了。现在先机已失,继续守着这个每况愈下的摊子,只会越来越糟糕。”拿了瓶喝了三分之一的葡萄酒,我在他身边坐下说道,“这也是为什么我在最忙最热闹的时候也不同意雇佣NPC小二的缘故。你只以为我是不舍得花钱。其实,一方面我不够声望雇佣NPC。你虽然可以,但是我们既然不过只做朝夕的事儿,又何必浪费那个钱去请2个包月的NPC来。”
  “照你……照你这么说。我们这生意不过是投机!不过是捞了一票就了事的事情拉?”他尖着嗓子,目光莫名带出我不懂的恨意。
  “……我没想到……你是个这么执着认真的人……或许,一开始我就跟你说明白才对。”我有些呆楞,却也明白有些人天生如此,做事总是倾注了所有的心血与感情。要这样的人放弃曾经做的很轰轰烈烈,盛极一时的生意。他自然无法接受。只是要我陪着他硬撑下去,又不是我所愿意做的事情。抓着葡萄酒瓶,我一阵发愣。
  海尔德兰旅馆
  “娜塔丽。给我来杯牛奶。”我站在旅馆阶梯上的阴影里看着在大厅里擦拭桌椅的美丽NPC少女。整个旅馆里的人只怕全睡下了。旅馆外头的风象是还挺大的,吹的窗户吱吱大响。
  “呀,你怎么还不睡觉?明天不用开店干活吗?”娜塔丽侧着脸,手里拿着湿润的抹布在跳跃的橙色火烛映衬下甚是动人。
  “店是要开啊,只不过生意是没的。”我自嘲着从楼梯上下来,翻下一张搁在离自己最近的四方木桌上的长板凳来坐下。
  “既然没生意,怎么还在做?不是成了亏本的生意了吗?”扔下抹布的娜塔丽走进厨房从橱柜里拿出奶壶和杯子来,为我倒上满满一杯牛奶。
  “说的好,可不是在做亏本生意吗?我虽然劝F就是F,可是他那里肯听。如今,我们是拿着以前赚的钱在一日日的倒贴。一日里能有一,两盘羊肉卖的出去就该偷笑了。每天赚进的钱还没出去的多。再这么下去,以前赚的钱跟没赚有什么两样?我心烦的很,哪里睡的着觉。”接过显得有些冰冷的杯子,我出神的看着白色的液体发呆。
  “要我是你,生意不好的时候就跟他分钱各走各的。现在你跟他捆在一起,就跟落了水的人绑了个大石头似的,只往下沉没活路!”女孩子没好气的说道。
  “你这话我还不知道吗?我本来也是这么想着的。可是毕竟是一起做起来的,赚钱的时候大家一起,不赚钱了我就拿了跑路。未免也太不道义些。”我叹气着皱眉,“要给人说闲话的。”
  “你这人真不是个出来混的料。他自己愿意淹死难道还要拖着你?没道理的人分明是他,凭什么说你没道义,怨恨你?要我,甩他呢。赚的钱你们各人一半,你又不欠他。他想做让他自个做亏本赔钱的买卖去。拉上你一起就是有道义了?”从小就在旅馆里和三教九流打混的娜丽塔虽然不过是个年轻姑娘家,世面却见得比大多数人要多。
  “你说的倒简单。”我苦笑着。
  “要我说,是你太嫩,不够心狠。”娜丽塔白了我一眼,又走回原来的地方准备拿抹布抹桌子。
  就在这个时候,大门外头传开砰砰砰有人大力拍门的声响。在寂静的黑夜里突然出现的巨大响动,把我们2个都吓了好大一跳。
  “谁啊,半夜里这么大声敲门,想把人给吓死啊。”娜丽塔一边骂人一边走过去看门。
  站在门外最前面的是一男一女两人,他们都包裹着大大的风衣,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
  “抱歉抱歉,我们的船刚到海尔德兰。所以才半夜来投店。今天晚上的风真大啊。”男人率先走进店来,一边还搓弄着自己发冷的双手。他是个30来岁的男人,下颚留着稀虚的胡渣,深邃的眼睛里流露出忧郁的神情,脸色泛着蜡黄,许是生病了,常年在海上的人大都会患着各种的疾病。说话的时候,还总是要咳个几声。
  “请给我们开2个房间。”他身后的女子已经开始脱去那防风保暖的披风。露出穿在里面的湖绿色美丽裙装。紫色的卷发上插着一支娇嫩百合花的她,充满了年轻女人的娇美与动人。雪白的手腕上还带了好些手镯。只要她的手一动,便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说话时的声音也分外的好听。娜丽塔在2人身后将不断向里灌风的大门重新关上。
  “咳,那个……小姑娘。我问你个事,在镇东有个卖葱爆羊肉的作坊。咳咳,我听码头的人说,……咳,开店的那2个人就住这儿?”那男人明显是看到我紧盯着那美人的样子了,虽然是对着NPC说话,可却咧着嘴嘲弄的对我笑着。那男人也跟着脱去自己套在身上的黑色修士服,原来他里面穿的是一身金黄色阿拉伯的长袍。下面是黑色的长裤,黄色的阿拉伯船鞋。
  “是啊。坐那边的就是了。”娜丽塔一撇嘴,立刻就把我给供出来了。害的还没来得及收回视线的我拿着牛奶杯一脸的尴尬。
  那2个人显然也没想到我就是他们在问的人。一时之间,除了NPC女孩。空落落的大厅里,3个玩家都陷入不可名状的尴尬沉默中,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as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